首页 > 正文
第五届“中国-东盟法治论坛”在渝举行

 11月1日,第五届“中国-东盟法治论坛”在重庆举行。本届论坛作为“西部陆海新通道省际协商合作联席会议第三次会议”下设平行论坛之一,同步举办“国际投资经贸法律风险及对策研讨会”。来自中国和东盟地区法律、法学界的专家学者,围绕“以法治推动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主题,共商“一带一路”法治建设的创新发展。

  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鸣起,重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陆克华,柬埔寨王国司法部常务国务秘书占索斯威,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司法部副部长杰士纳,缅甸联邦共和国法律事务部副部长兼副总检察长坦林乌,印度尼西亚共和国最高法院民事庭主席、大法官伊·古斯迪·苏玛那达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重庆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时侠联出席。

  2023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也是“携手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倡议提出十周年。本届论坛中,与会嘉宾围绕“陆海新通道建设的法治保障”“共建一带一路的规则创新与实践”“中国-东盟区域国别法治经验分享与合作机制构建”“一带一路法律服务平台构建与法律人才培养机制”等议题,进行了研讨。(记者 李志峰) 

编辑: 刘文静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