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康居西城集中商业招租成功

  近日,康居西城2.3万平方米集中商业成功签约中创孵化器发展有限公司。

工作人员巡察商铺。

  康居西城公租房项目位于高新区西永片区,共58栋楼,2.433万户,入住人口达6万人以上。“公租房商业资产在保障居民生活配套、服务周边产业发展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重庆城投建设有关负责人说,庞大的人群虽然意味着可观的商机,但要当好公租房商业资产的“管家”并不容易。

  康居西城项目商业总体量约12.6万平方米,人均商业配比较高导致康居西城项目6组团2.3万平方米集中商业自建成后一直闲置多年,运营起来困难重重。

  2021年,为加大资产盘活力度,公司领导班子鼓励招商团队要克服困难、保持韧性,化被动为主动,全力盘活国有资产。通过团结协作,拓展渠道等方式,团队多次赴上海等地学习交流,开展招商引资活动,拜访企业、洽谈合作。

  该负责人称,“走出去”精准对接,“搭平台”主动推介,“请进来”共赢发展,要做好国有商业资产运营,就是要抢政策、抢人才、抢项目,这就要求招商人必须时时抱着主动的心态参与到工作中,并绞尽脑汁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今年年初,在一次偶然机遇下,资产部招商团队了解到在康居西城项目周边拟招商引进广州“中创孵化器发展有限公司”打造数字经济产业孵化器基地。经过与高新区相关部门、项目方数次的对接和沟通,最终,9月28日,经在联交所公开挂网招商,由中创孵化器发展有限公司成功租赁。

康居西城小区。

  种好“梧桐”树,引来“凤凰”栖,随着美好生活的逐步推进,公租房商业招租不仅要招好,更要管好。在保障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情况下,以提升片区美誉度、改善营商人居环境、全力扶持商户运营等成为了资产部在管理公租房商业资产的重要工作之一,而这也是公租房公司积极探索“国有商业资产经营管理”新模式的出发点。

  此外,为提升商业氛围,提振商家信心,公租房公司还对康居西城商业硬件设施进行改造升级,以美化外墙、节日期间街区灯饰打造等措施,以此提升公租房商业资产的便民设施及整体形象。(陈少敏)

编辑:邓婷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