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驶”不得!无证网约车跑业务被现场查获

  网约车的道路运输证已注销,驾驶员罗某仍开车接单,结果被现场查获。9日,重庆交通执法沙坪坝区大队通报了这起案例。

  11月7日,市交通执法沙坪坝区大队的执法人员在新桥医院附近开展例行检查。一辆在下客的网约车引起执法队员注意,“驾驶员慌慌张张想驾车驶离。”

  检查中,驾驶员罗某称,自己有网约车从业资格证,车辆也有道路运输证,还拨打电话询问老婆证件放在车上哪个位置。

  “罗某的一番操作都是为让我们相信他有相关证件。”可当执法队员要求其提供时,他始终无法出示,最终道出实情。原来,罗某所驾车辆的道路运输证几天前就已注销,车辆已“营转非”,不能再跑网约车。但他发现自己还可以通过网约车平台接单,就抱着侥幸心理,接了这单10多元的业务。

  因涉嫌非法营运,执法人员依法对该车进行暂扣,罗某将面临3000元的行政处罚。交通执法部门也将对平台违规派单进行约谈、处罚。

  重庆交通执法部门提醒,从事网约车经营服务的驾驶员,应在取得合法资质后,规范经营,保障运营安全和乘客合法权益。(记者 刘艳)

编辑: 陶玉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