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川渝全面启动全国首个新污染物跨省际联合调查

  近日,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与重庆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印发《新污染物川渝联合调查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正式启动了全国首个新污染物跨省际联合调查。

  记者了解到,《方案》部署了新污染物环境赋存初筛、重点区域环境详查、跨界比对调查、环境健康风险评估、环境抗生素专项调查等重点任务。通过完成一批川渝重点流域(含饮用水水源地)、重点企业、典型工业园区的环境调查工作,全面筛查川渝两地化学物质环境风险点,全面提升新污染物环境筛查、评估能力,研究制定川渝地区重点管控新污染物补充清单并细化管控措施,探索新污染物环境风险跨省预警等联防联控新模式。

  该《方案》的出台,既是川渝再一次共同落实国家《新污染物治理行动方案》的有力举措,也是持续深化川渝新污染物环境风险联防联控机制的具体体现,更是有效防范成渝地区重点管控新污染物环境与健康风险、持续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的实际行动。(记者 林楠 实习生 常涵笑)

编辑: 陶玉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