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交通执法部门开展旅游包车专项整治

  14日,重庆交通执法总队直属支队江北区大队发布消息,大队在辖区热门旅游景区、校园周边等重点区域持续开展旅游包车专项整治行动。

  在江北嘴重庆大剧院周边,执法人员对沿线停靠的旅游包车进行例行检查,包括检查驾驶员的从业资格证、车辆营运证、包车标志牌及车辆安装卫星定位装置情况等。

  “经检查,有两辆未按包车客运标志牌载明事项运行,两辆包车卫星定位装置数据未在线。”执法人员依法对车辆的相关证件进行了暂扣,并通知所属公司到大队配合下一步调查处理。

  市交通执法江北区大队表示,下一步大队将充分依托重点营运车辆联网联控和客运管理系统锁定范围、精准布控,采取定点与流动检查相结合的方式,严查辖区内各旅游景区客运班车无资质或超越许可范围运营、客运包车未持有效包车牌运行或未按备案线路运行、运行线路两端均不在车籍地等违规运营行为。

  同时也提醒用车单位和游客,出行时请选择有资质的旅游公司及车辆,签订规范的旅游包车合同。(记者 刘艳)

编辑: 李海岚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