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根据真实故事改编,渝北原创微电影《走进阳光》完成拍摄制作

  日前,从渝北区委宣传部获悉,由渝北区委宣传部和渝北区公安分局精心打造的未成年人关爱题材微电影《走进阳光》完成拍摄制作,并将参加第八届“爱·重庆”微电影比赛和中宣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大赛,以期收获好成绩。

电影海报。渝北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悉,该片以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渝北区公安分局原两路派出所所长曾淑俊同志为创作原型,讲述了未成年人小佳(化名)因缺少家庭关爱成为“问题少年”,多次被送进派出所。曾淑俊铁法柔情,依托“青少年关爱驿站”,一步步引导小佳重回生活正轨、考上理想大学,并主动申请成为“青少年关爱驿站”志愿者的故事。

  该片根据真实故事改编,从曾淑俊与小佳数次“交锋”着手,在充满温情的叙事情节中,以细腻的镜头语言和动人细节,展现了在曾淑俊带领下,两路派出所“青少年关爱驿站”真情服务群众,实践“枫桥经验”生动故事。数据显示,自2019年成立以来,两路派出所“青少年关爱驿站”累计帮扶35名“问题青少年”回归正常生活,辖区常住的数千名未成年人5年内无1例违法犯罪发生。

  该片是渝北区委宣传部持续培育宣传先进典型的又一新媒体力作。近年来,渝北区紧扣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大主题,围绕学习宣传红岩烈士王朴、时代楷模杨雪峰,新中国最美奋斗者、全国道德模范谢彬蓉等渝北典型,积极顺应新媒体发展趋势,先后组织筹拍《翻身局》《阿嫫》等系列微电影,取得良好社会反响。2022年以谢彬蓉为原型的微电影《阿嫫》先后获评中宣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大赛”二等奖,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办“第五届中国红色微电影盛典”最佳微电影奖、最佳编剧奖两个最具份量奖项以及“第一届粤港澳大湾区公益微电影大赛金奖”,为当年全市唯一获系列高奖作品。

  “今年,我们再接再厉推出微电影《走进阳光》参赛,就是希望深耕新媒体平台,持续展示渝北好形象、传递温暖瞬间,倡导‘感受正能量、传播正能量、争做正能量’社会风尚,助力全国文明城区常态化建设。”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王彦雪)

编辑:陈蒙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