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上海市代表团来渝考察对口支援工作 龚正参加 胡衡华陪同

  跨越山海、心手相连。11月15日,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率上海市代表团来渝考察对口支援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陪同考察。

  市领导于会文参加。

  上海市对口支援万州区始于三峡工程的建设。在三峡移民纪念馆,代表团听取三峡库区历史文化、移民文化及上海市对口支援三峡库区情况介绍,查看三峡移民厅等,再次重温了以“顾全大局的爱国精神、舍己为公的奉献精神、万众一心的协作精神、艰苦创业的拼搏精神、开拓开放的创新精神”为内涵的三峡移民精神。

  近年来,在上海对口支援帮扶下,万州安溪村的交通等基础设施得到极大改善,解决了多年制约安溪村发展的瓶颈。安溪村在安澜谷核心景区建设配套设施,打造安澜谷滑翔伞、山地车等旅游项目,吸引了不少游客,为代表团展示出了一幅“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画卷。

  在对口支援过程中,上海市聚焦群众最关心的医疗、教育等民生问题,积极帮助万州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代表团考察的万州上海中学和万州上海医院就是其中的典型。自1997年以来,上海就累计安排资金4300万元,支持万州上海中学综合教学楼、运动场、食堂、图书馆等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理化生实验室改造,师资培训等,使该校一跃而成该地区的优质学校。自1995年以来,上海先后投入资金8441万元,对万州上海医院的住院楼和医技楼进行环境改造和设施设备提升,建设特色专科,培训当地医护人员,新建内科住院楼,使医院从乡镇卫生院转型升级为综合医院。

  据市水利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自开展对口支援万州区工作以来,上海市已累计援助资金41.3亿元,援助项目823个,为推动万州移民搬迁、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记者 王翔)

编辑: 李海岚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