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9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成果来渝推介

  11月15日,生物医药与健康领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成果推介会在西部(重庆)科学城举行,“猴痘多抗原mRNA疫苗”“立体空间透视融合手术导航装置”等29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成果发布,其中11项成果进行了现场推介。

  本次推介会旨在进一步深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下称“自然科学基金委”)与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合作,加强具有潜在应用价值的基础研究成果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此次发布的29项成果均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和市场潜力,拥有授权国家专利或国际专利,有潜力转化为行业关键技术或在重庆地区实现转移转化。参会的重庆方代表则来自我市近百家医院、高校、企业和投资机构,他们对健康领域前沿技术需求迫切且具有投资实力。

  “这些成果是自然科学基金委与重庆高新区在充分沟通的基础上,对照企业技术需求精心选出的,它们很多都来自院士、国家‘杰青’、国家‘优青’等创新团队。”推介会开始不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兼秘书长韩宇就不遗余力地“做媒”,为这些成果“找婆家”。

  随后,相关专家一一走上台,围绕成果的前沿性、创新性及应用前景,为在场的医院、高校、企业和投资机构代表进行了介绍。参会的重庆方代表也针对各自关注的问题,与相关专家进行了交流互动,探讨可合作的方向。

  据了解,为了让更多优秀成果留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也主动伸出“橄榄枝”,介绍了“金凤凰”人才政策以及支持企业科技创新、高校院所协同创新等相关政策。

  “2022年7月,自然科学基金委科学传播与成果转化中心和重庆高新区管委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自然科学基金资助成果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完善科技成果向产业转化的渠道和途径。”重庆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重庆高新区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科学研究、知识产权与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与自然科学基金委展开深度交流,推动一批具有示范意义的项目成果落地。

  本次活动由自然科学基金委和重庆市科技局指导,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管委会、自然科学基金委科学传播与成果转化中心主办,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科技创新局、重庆育成发展有限公司、西部(重庆)科学城科技服务大市场有限公司具体承办。(记者 张亦筑)

编辑: 李海岚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