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渝长复线连接道项目迎来新进展

  近日,在渝长复线连接道项目,从智慧工地平台到紧张忙碌的施工现场,从承载希望的规划蓝图到塔吊林立的建设画卷,处处有着城投建设者在22公里长的项目建设主战场上的奋斗身影。

  拼进度 渝长一标进入桥梁上部结构施工

  11月15日,在渝长一标项目施工现场,起重机正在吊装建筑材料,工程车辆来往穿梭,钢架运送、测量、焊接,各个环节有条不紊。

渝长一标项目施工现场。

  据项目经理程瑞介绍,继疏港东立交F匝道现浇箱梁完成浇筑后,项目已正式进入桥梁上部结构施工阶段,目前正在开展疏港复线隧道暗挖、主线高架桥及疏港东立交匝道施工,预计12月实施主线部分高架桥钢箱梁吊装。

  渝长一标位于两江新区鱼嘴镇,紧邻果园港港区,项目东起于高速收费站,西止于疏港复线隧道,全长约4.82公里,预计2025年建成投用。

  加力度 渝长二标预计年前完成总工程量80%

  渝长二标西起石龙立交,东止于疏港复线隧道进口,其中主线高架桥长约4.8公里,匝道桥长约5.2公里。

渝长二标项目施工现场。

  走进高架桥沿线,空中塔吊林立、焊花飞溅,项目经理秦斌介绍,渝长二标全部以桥梁建设为主,全线4类桥型,桩基976根,墩柱470根,50米以上高墩共51根。

  通过参建各方不断优化施工方案,组织技术交底,做好安全防护,把控关键工序,目前已顺利完成10公里桥梁下部结构,300余名建设者正抢抓施工黄金期,全力推进剩余主线桥上部结构架梁及匝道桥现浇,预计今年12月底完成总工程量的80%。

  攻难关 渝长三标“进度条”不断刷新

  “不断到来的冷空气,丝毫没有影响渝长三标建设者的热情。”项目经理郑敏说,进入四季度来,项目“进度条”不断被刷新。

渝长三标项目施工现场。

  石龙立交自今年1月进入主线桥箱梁浇筑以来,经过近300个昼夜的连续奋战,全面完成双向6车道、602米的主线1、2号桥梁浇筑,至此石龙立交主线桥梁工程全部浇筑完成。

  同时,随着全长340米、宽9.25米、高4.5米,设计为双向4车道的佳庆路明挖隧道完成最后一模浇筑,标志着三标明挖隧道主体工程顺利完工,也意味着石龙立交片区下部结构工程全面收尾。

  争时间 渝长四标力争年前完成主塔基础施工

  11月16日,在黄桷沱长江大桥项目南岸侧主墩施工现场,钢板搭成的栈桥上焊花飞溅,300余名工人们在数十米高的空中搬运材料、搭建模板,如火如荼的工地上,长江江畔两个拔地而起的桥墩格外引人注目。

黄桷沱长江大桥项目南岸侧主墩施工现场。

  “项目今年2月开工,目前正是铆足干劲、多点发力的关键期。”项目经理李宏伟介绍,全体施工人员紧扣时间节点,两班倒作业,严控工程质量,奋力冲刺施工节点目标。

  预计12月底,黄桷沱长江大桥除完成两岸主塔基础施工外,还将完成南岸锚碇基坑开挖防护、全线钢箱梁首跨安装等重要节点,届时桥梁建设将迎来全新的施工阶段。

  城投建设公司总经理杨妮表示,接下来,城投建设者将咬定目标,提振信心,奋力将干事创业的热情转化为抓项目促发展的真招实招,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陈少敏 杨曜齐)

编辑:朱俊洁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