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国网重庆电力开展“渝电印象”口述历史档案采集活动

  近日,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推出“渝电印象”口述历史档案采集活动,邀请重庆电力史上重大事件的亲历者、见证者讲述他们的所见、所闻、所感,以生动立体的镜头语言和文字叙述,用“口述”形式记录下独特的“渝电印象”,讲述了电力人努力报效国家,服务人民的动人业绩,反映重庆在党带领下日新月异的变化历程。

  据悉,本次“渝电印象”口述历史档案采集活动聚焦重庆解放、国家三线建设、改革开放、重庆直辖等重大历史时刻,记录在革命斗争、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三峡移民等方面重庆取得的辉煌成就。

  活动于今年7月份正式开展筹备,对电力系统80周岁以上老人开展前期调研,包括已退休的各级领导、劳动模范、基层员工、重庆电力历史名人后代等,确定受访者40名,平均年龄82岁,并征集其书信、日记、照片、实物等档案材料,这也是近年来重庆最专业的口述历史采集活动之一。

  据了解,国网重庆电力将陆续分批开展采集工作,对采集到的口述资料、征集的实物进行系统整理,建立“渝电印象”口述历史档案库,并出版系列图书和档案展。(朱玺 曾峥 陈世李)

编辑:刘磊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