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将组团参加全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大会

  新华网重庆11月21日电(彭祎琦)以“激发人力资源动能 汇聚强国建设力量”为主题的第二届全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大会(以下简称“大会”)将于11月22日-23日在深圳举办。由市区两级行政单位、参展参赛项目、签约路演项目、产业园人才市场、行业代表等组成的110人规模的重庆参会团将亮相大会。

  展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链

  中国•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重庆三峡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重庆两江新区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重庆新强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重庆市人才大市场集团有限公司将作为重庆参展机构代表团参展,全方位展示全业态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链。

  据介绍,中国•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是全国第二家获批建设的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已入驻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118家,涵盖招聘、派遣、外包、猎头、管理咨询、背景调查、人力资源软件信息服务等业态,已形成了全业态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链。重庆三峡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已入驻机构86家,成功打造了“巴渝大嫂”特色劳务品牌,带动就业创业6万人次。

  探索人力资源服务业解决新方案

  本届大会,重庆巴渝子弟劳务集团有限公司、中锐国际猎头(重庆)有限公司、天天开薪(重庆)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重庆新启点科技文化有限公司,将分别带来家政人力资源瓶颈的突破、中锐国际猎头——全球高端人才引聚平台、“天天开薪”人力资本平台、基于区块链的人力资本交易平台等人力资源服务新项目展示。

  为应对家政行业人力资源瓶颈问题,巴渝子弟集团改革传统家政扁平化管理模式,采取“技术骨干+新型学徒”人才管理模式,并创新开展工学结合。中锐国际猎头——全球高端人才引聚平台项目采用政府+市场化的引才模式,建立“人才图谱应用”“高端人才激活”“国际人才市场”三大平台,形成四大商业闭环,有效刺激猎头市场发展。

  “天天开薪”摒弃传统的转变工资、社保实施主体的业务思路,聚焦薪酬发放金融服务细分领域,设计出以劳动者个人融资、发薪单位合同担保为核心的薪资预发放模式。基于区块链的人力资本交易平台项目根据人力资本投资交易理论,基于区块链技术开发出人力资本交易平台,致力于在人才培养和流通领域引入交易机制和区块链溯源机制。

  共谋人力资源服务行业新发展

  会上,重庆参会团还将完成一系列项目签约,共同推动行业发展。

  工匠行(重庆)科技有限公司“工匠AI大模型”将与厦门大学信息学院软件工程系进行签约,该项目运用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搭建工匠行大数据产业生态,服务人力资源全行业。

  中国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研究院将与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合作签约,共同开展“人力资本证券交易所系列课题”的研究工作,以期探究人力资本证券交易方面的基本理论与体制机制等问题,最终推动人力资本证券交易所的设立。

  近年来,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充分发挥人力资源服务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行业、服务企业、服务就业作用,为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和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人力资源要素保障。

  “我们将充分运用大会成果,从行业价值重塑、政策扶持、平台阵地、数字创新、行业品牌、市场治理等六个维度发力,构筑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邵以南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