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先打赏再行骗 “榜一大哥”骗走女主播8万余元

  美女主播被“榜一大哥”骗走8万余元,这是发生在我市两江新区的一起真实案例。11月20日,记者从两江新区公安分局获悉,该局民警于近日前往广东惠州,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归案。

  “榜一大哥”经常大方打赏

  骗网络主播代他充值

  前不久,家住两江新区的罗女士来到两江新区公安分局康美派出所报警,称她是一名网络主播,被粉丝骗走8万余元。接警后,民警迅速展开调查。

  罗女士颜值高,又喜欢表演、唱歌,便在某平台上开设了直播间。据罗女士回忆,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王某就常常出现在她的直播间,为她打赏、刷礼物,金额还不小,逐渐登上“榜一大哥”。罗女士说:“那段时间这个人打赏了大概加起来有2万元,我感到自己被认可,很高兴,也开始慢慢注意到这个人。”

  今年年初,王某添加了罗女士的微信。在微信中,王某把自己虚构成富二代,自称在英国留学。结合之前王某在直播间里慷慨的打赏,罗女士当时对王某的印象非常好,也完全相信他所说的一切。不久后,王某发来一张全英文的银行转账截图,称自己给罗女士转了1万英镑。由于他在国外,无法直接在直播平台上充值,所以需要罗女士代替他充值。至于他给罗女士转的账,由于跨国,则需要三天才能到账。罗女士并没有发现其中的陷阱,便在两三天内为王某的账号总共充值8万余元虚拟币。之后几天,罗女士发现并没有收到王某的转账,就向王某询问情况。王某则解释有可能是假期到账慢,让罗女士再等等看。罗女士虽没收到钱,但也没多想。

  “榜一大哥”并非富二代

  民警提醒别向陌生人转账

  时间一天一天过去,罗女士依旧没有收到转账,此时王某则称自己已经回到国内,遇到点困难,这笔钱今后一定会还。再后来,王某便开始不再回复罗女士的微信。罗女士终于意识到自己被骗,于是来到两江新区康美派出所报警。罗女士表示,在平台上充值的虚拟币既可以用来刷礼物、打赏,也可以变现。

  接警后,办案民警对案情展开调查,于近日在广东省惠州市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

  事实上,王某并不是什么留学生、富二代,就是一名普通人。据办案民警介绍,几年前王某还有过一次冒充富二代实施诈骗的前科。王某到案后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民警提醒,直播平台可以给我们带来娱乐、交流和学习的机会,同时因为网络平台虚拟环境的特殊性也存在着风险、陷阱等隐患。广大市民切不要被光鲜亮丽的表面所迷惑,在网络交流过程切勿盲目相信陌生人,不要轻易向陌生人转账、充值,以免上当受骗。

  重庆晨报记者 杨新宇

编辑: 陶玉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