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安全用电“进万家” 安安稳稳度暖冬

  “电缆井内封堵较好、无杂物堆积,但部分门锁老旧需要更换。”11月21日,在铜梁区巴川街道阳光水岸小区,国网重庆铜梁供电公司员工与社区电力协管员正在开展防范高层住宅小区电气火灾安全隐患排查和宣传工作,并将检查结果同步反馈给物业工作人员。

  安全关系千家万户。11月20-22日,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积极开展安全用电宣传“五进”走访活动,推动安全文化、安全知识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倡导安全用电,形成安全用电良好氛围,更好服务全市人民美好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

  

  11月21日,国网重庆市区供电公司渝中供电中心员工来到渝中区大溪沟罗家院开展安全用电宣传。(秦雪 摄)

  11月21日,国网重庆市区供电公司渝中供电中心员工来到渝中区大溪沟罗家院开展安全用电宣传。“老板,电熨斗功率比较大,不要超负荷用电,人离开的时候一定要记住断电。”该公司员工赵丹阳和万钰旆,挨家挨户走访了罗家院社区的商户,开展安全用电宣传,介绍电气火灾案例警示及一些触电防范与现场急救、消防安全与火灾逃生的知识,引导商户依法合规、安全科学用电,增强居民及周边商户安全用电意识,营造安全稳定的用电环境。

  

  11月21日,国网重庆铜梁供电公司员工与社区电力协管员在铜梁阳光水岸小区向居民介绍防范高层建筑电气火灾相关知识。(颜玲莉 摄)

  11月21日,国网重庆铜梁供电公司联动社区电力协管员对高层建筑配电室、电井、户表等涉电场所排查用电火灾隐患;向小区居民细致讲解冬季采暖设备的运行及日常维护等用电知识,提醒物业和高层业主不得“飞线充电”,进一步提高小区居民安全用电意识,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1月21日,在綦江区版画院,东溪、赶水镇社区,万盛经开区国能天街等人员密集场所,国网重庆綦江供电公司以用电安全宣传、消防安全、防止电力外破等主题开展安全用电宣传。活动期间,利用宣传图册向老人、儿童、教师、学生、社区干部及广大社区居民,讲解“安全用电基本常识”“漏电保护器的作用及使用注意事项”“家用电器如何节能”“电力设施保护常识”等内容,累计发放安全用电告知书、宣传图册、电力设施保护常识等资料3800余份。

  

  11月22日,国网重庆璧山供电公司员工黄维翔、余梦娟在大旺社区向居民讲解安全用电注意事项。(蒋佩 摄)

  11月22日,国网重庆璧山供电公司联合区璧山区消防救援支队、璧山移动公司、渝山水资源公司、璧城街道大旺社区居委会,在大旺社区开展安全用电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居民防火、防触电等安全用电意识和能力,助力保护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国网重庆璧山供电公司在结束集中宣传后还深入居民家中进行用电安全检查,把安全用电“送上门”。

  今年以来,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安全首位,在全社会大力开展安全知识宣传培训。截至目前,已成功创建960个安全用电示范镇(街),营造全民安全用电氛围,推动形成安全发展的强大合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林熙熙 秦雪 颜玲莉 王川香 蒋佩 )

编辑:曹妤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