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三个派出所被命名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11月24日,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公安部日前决定,命名100个派出所为全国第三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其中,重庆市綦江区公安局文龙派出所、重庆市公安局九龙坡区分局九龙派出所、重庆市公安局水上分局磁器口派出所获此殊荣。

  据了解,文龙派出所深化“党建红”融合“公安蓝”、“事后处”转向“事前管”、“小警务”助力“大平安”,搭建“连心桥”延伸“微触角”,探索形成了具有綦江特色的枫桥警务新模式。

  九龙派出所通过数字赋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研发了“易联调”线上化解小程序,引入法律大数据模型、AI基层治理机器人,打造全新版本的“数字枫桥-智慧调解室”,“现场调解+线上调解”更便民、更高效、更权威。

  磁器口派出所通过党建引领,组建了“嘉陵义警”“防溺水劝导队”等330余人的群防群治队伍,筑牢“车巡、船巡、步巡、视频巡逻、无人机巡逻”与治安瞭望哨相互补充的“5+1”防线,辖区刑事、治安警情持续走低,还创建了“心语”心理工作室,对水上救助群众开展心理疏导,尽可能消除次生案事件危害。(记者 周松)

 

编辑: 江茜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