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银行打造社银合作网点 川渝办社保事项更方便

  记者11月23日从工行重庆市分行获悉,我国探索新市民金融服务1年多来,该行聚焦川渝新市民需求,打造了个人养老金服务平台、建设了社银合作网点。如今在该行,新市民不仅能享受便捷、贴心的金融服务,还能方便地办理社保事项。

  据介绍,工行重庆市分行积极建设社银合作网点,持续完善川渝新市民社保参保及社保卡办理渠道。目前,该行已在重庆建成并投入运营社银合作网点95家,覆盖重庆37个区县。

  不仅如此,今年,工行重庆市分行还主动联合工行四川省分行、重庆市渝北区人社局、四川省广安市人社局,共同在川渝高竹新区设立了川渝地区首个跨省域社银一体化服务网点。该网点采取“川渝协同、受办分离”的模式,建立了川渝人社业务数据交互通道,可为川渝高竹新区新市民提供企业职工退休、失业保险金申领等92项人社业务的24小时自助办理服务。

  工行重庆市分行还聚焦创业、就业、住房、教育、医疗等重点领域,不断扩大新市民金融供给、提高新市民金融服务水平,为新市民幸福生活“加码”。

  截至目前,已为新就业形态群体提供购房贷款近5000笔、金额达37亿元,受理灵活就业人员公积金贷款1000多万元。为支持新市民等群体自主创业,促进“创业带动就业”,该行还大力推动创业担保贷款、e抵快贷、经营快贷、商户贷等信贷产品加快在渝落地。

  记者 黄光红

编辑: 韩梦霖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