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国网重庆电力再生资源循环利用中心亮相链博会

电网再生资源循环利用综合展项吸引了不少观众的目光。(吴阳 摄)

  11月28日至12月2日,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在北京举行。首届链博会以“链接世界,共创未来”为主题,突出绿色发展、低碳环保、数字化转型。在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展馆内,由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电力再生资源循环利用中心参与展示的电网再生资源循环利用综合展项吸引了不少观众的目光。

  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电力再生资源循环利用中心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在国内建成的首个电网再生资源循环利用中心,作为“绿色现代数智供应链”的重要一环,实现了电网报废物资“收、储、运、管”一体化闭环监管和“分、碎、拆、包〞全流程绿色运营,建立了电网企业“固、液、气”废旧物资系统化处置的再生循环利用新模式,形成一套上游、中游、下游完整、科学的电网报废物资“绿色处置链”。依托电网再生资源循环利用这一新模式,2022年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绿色处置了1.24亿元的报废物资,参与企业达到5952家次,实现碳减排2.5万吨。

  展会现场,该项目通过电子展板、实物模型、数字多媒体等技术手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综合展示,增强了互动性和艺术性,为观众带来深度沉浸体验。(王燕 吴阳 谢毓玮)

编辑:曹妤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