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3年度重庆物联网十大应用案例授牌

  11月28日,我市举行2023物联重庆创新应用大会,300多名物联网领域企业代表及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物联网生态建设展开“头脑风暴”。会上,本年度全市物联网十大应用案例公布并授牌,挂牌成立“重庆市大数据智能化人才赋能中心”,并发布《2024中国物联网创新白皮书》。

  此次大会主题为“立足数字新机遇,构建物联新生态”,由市经信委、市大数据局、市科技局指导,市物联网产业协会、市物联网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

  本年度物联网十大案例分别是:重庆安驰电力工程有限公司“AIoT与VR融合的智慧停车集群管理系统”、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中移坤灵物联网平台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的应用”、重庆工业大数据创新中心有限公司“面向制造业企业的设备智能化综合管控平台”、重庆品胜科技有限公司“哑资源数智化管理系统应用案例”、重庆耐视特科技有限公司“基于AI的智慧预测分析系统”、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重庆市分公司“发电机物联监控系统及应用”、同炎数智科技(重庆)有限公司“基于CIM的数字孪生协同建设及运营平台”、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基于5G定制网的国际复材工业物联网创新示范项目”、重庆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海螺设备管理及辅助巡检系统”、重庆大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基于AIoT+GIS+UWB技术的隧道智能化管理平台及应用”。

  此外,会上还发布了《2024中国物联网创新白皮书》。《白皮书》对智能传感器、毫米波雷达等技术创新产品,智慧城市、车联网等热门产业应用,以及智能硬件、智能家居等消费应用以物联网全产业链的图谱形式进行呈现,为推动物联网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信息归类。

  据悉,截至目前,我市已有物联网相关企业近1700家,规模以上企业600多家,已形成“硬件制造、运营服务、系统集成”三位一体的物联网产业体系。(记者 夏元)

编辑: 韩梦霖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