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袁家军看望重庆市新当选的两院院士
2023年11月30日 08:41 来源: 重庆日报

11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袁家军看望我市新当选的两院院士。记者 苏思 摄/视觉重庆

  11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袁家军看望了我市新当选的两院院士。

  市领导陈新武、张安疆,重庆大学校长王树新、陆军军医大学政委耿德文参加。

  袁家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吴玉章、刘汉龙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表示热烈祝贺,对他们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科技创新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当选两院院士是巨大的荣誉,更是沉甸甸的责任。现代化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关键在科技创新。希望各位院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围绕“四个面向”,发挥领头雁、排头兵作用,建好用好大平台、大学科、大装置,更好聚才引才育才,在现代化新重庆建设中立新功、创佳绩。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为院士专家做好服务保障,提供创新创造的良好环境。

  吴玉章、刘汉龙感谢市委、市政府对科技工作者的关心关怀。他们表示,在新起点上,将继续发扬科学家精神,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在科研、人才培养、团队建设等方面继续努力,为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贡献力量。

  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记者 张珺)

编辑: 韩梦霖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