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国内专家学者在渝研讨数字产业知识产权保护
2023年12月04日 16:25 来源: 新华网

2023年重庆市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一届二次理事会暨学术研讨活动现场。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12月4日电(王龙博 王婕 汤雨亭)数字产业集群中的知识产权如何实现跨域协同保护、知识产权人才如何培养?在日前举行的2023年重庆市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一届二次理事会暨学术研讨活动上,来自学术界、司法界、企业界的专家学者和实务代表围绕“数字产业集群创新发展的知识产权法治保障”展开研讨。

  西南政法大学副校长李燕介绍了西南政法大学知识产权学科办学基本情况,承诺将一如既往致力于培养高层次的知识产权人才,积极服务知识产权事业发展。重庆市法学会一级巡视员陈忠东提出,应推动知识产权法治理论体系进一步完善,同时在加强成果转化应用上开拓新思路。

  当日研讨会围绕“关键数字产业知识产权前沿问题”和“数字产业集群中的知识产权跨域协同保护”等话题展开。来自重庆大学、西南政法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理工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知识产权法庭等单位的代表作了发言。

  本次会议由重庆市法学会指导,重庆市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和西南政法大学共同主办,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知识产权保护协同创新中心联合承办。

编辑: 王龙博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