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男子专卖店偷智能手表 渝中警方持续蹲守擒获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警方供图

  一块价值千元,还未开封的智能手表,放在店内货架上不翼而飞。近日,重庆市渝中区公安分局解放碑派出所经缜密侦查,持续蹲守,将盗窃嫌疑人抓获归案,帮助商家挽回损失。

  11月13日17时许,解放碑派出所综合指挥室接到辖区商场一家手机专卖店的店员报警,称摆放在店门口位置货架上的一款全新棕色表带智能手表被盗,价值1400多元。

  接警后,办案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进行深入走访调查,通过调取查看店内及周边视频监控,很快发现嫌疑人可疑举动。“当时店内顾客不多,一名戴着口罩,穿着黑色外套,中等身材的男子进店闲逛,假意挑选商品。16时57分,其趁店员不注意,溜到门口,迅速将摆放在货架上的手表偷走裹进外套内,在店内稍作停留后,快速离开。”民警介绍。

  通过嫌疑人体貌特征信息,警方锁定其身份及暂住地等重要信息。14日,在调查取证后,民警在嫌疑人居住地附近展开严密布控,最终将郭某成功抓获归案。

  经审讯,郭某对自己偷盗手表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查,其具有多次盗窃前科,目前,郭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该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广大商家在经营中要增强防盗意识,不断提高人防、物防、技防水平,重视店内巡查,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如果发现被盗,第一时间选择报警。(记者 余志斌 实习生 马翰松)

编辑: 陶玉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