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汽车产量排名升至全国第二位

  12月14日,记者从市级有关部门了解到,今年前10个月,重庆汽车产量达184.35万辆,在汽车产量排名前十名的省份中排名第二,仅次于广州。

  从2015年全国第一位的260万辆,到2019年全国第七位的137.46万辆,重庆汽车产业曾经历起起伏伏。如今,重庆汽车产业又回归国内前列。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这一亮眼表现的背后,明显受到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板块的推动。

  以数据说话,2022年,重庆新能源汽车产量达到了36.5万辆,实现同比增长140%。今年1—10月,重庆新能源汽车产量达到32.1万辆,同比增长13.7%,11月产量预计将实现同比翻倍增长。

  与此同时,重庆传统燃油车年产量近几年增幅并不明显。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2023年以来,重庆全市新能源汽车对全市汽车产业增长贡献率达到85%。

  重庆汽车产量节节高升,作为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生产“主力军”的长安和赛力斯功不可没。记者了解到,长安汽车前11个月累计产销新能源汽车41万辆,同比增长83.5%。赛力斯表现也十分抢眼:11月赛力斯新能源汽车销量达23834辆,同比增长104.39%;其中,赛力斯品牌销量为20318辆,同比增长145.92%,双双创下新高。(记者 白麟)

编辑: 陈雨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