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国网重庆电力:深化绿色合作,助力重庆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移动充电桩能够有效缓解高峰时期充电需求,解决配网容量、场地限制导致的固定式充电桩‘扩容难’问题。”12月11日,国网重庆电动汽车公司运营检修中心主任张永瑜在“厚植渝澳情义 深化绿色合作”可持续性管理典型项目展示活动上介绍到。

  本次活动由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主办,旨在交流展示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在可持续性管理领域探索实践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搭建渝澳友谊桥梁,开启深化合作之门,促进可持续发展,共创绿色发展未来。

  “厚植渝澳情义 深化绿色合作”活动展示现场(黄林茜 摄)

  当日,澳门工商界代表人士考察团一行听取了公司“能量矩阵”充换电示范站、配电电缆精益化管理、电力再生资源循环利用等3个可持续性管理典型项目展示介绍,详细了解了无人机视觉识别、喷火清障装置、变电站机器狗巡视、移动式充电桩等项目成效,并实景体验了电动汽车换电服务全流程。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可持续性管理典型项目成果(郭寒 摄)

  联合国在2015年提出可持续发展目标,该目标同时兼顾消除贫困、社会发展和环境发展三个维度,设定了促进经济增长、就业机会、环境保护等领域的17项目标和169项具体指标。

  据了解,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探索以分布式光伏为切入点的“光伏+”新业态,带动奉节、丰都当地农业转型升级和农民增收,实现清洁能源的社会、经济效益双结合;依托电力大数据,研发“e电养老”等平台系统,监测老年人、养老机构用电情况,辅助民政部门、社区掌握养老机构经营状况、关爱独居老人;完成朝天门、忠县、巫山等码头口岸“以电代油”项目建设,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

  近年来,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在保障能源供给、促进清洁能源消纳以及电动汽车服务、社会责任落实等方面不断发展新业务、新业态、新模式,主动延伸产业链价值链,服务社会大众、促进共赢发展。

  据悉,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8项可持续性管理优秀案例向ESG项目转化,与大足区政府联合建成全国首个ESG园区。累计实施可持续性管理项目近200个,助力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超过500万吨,增加就业岗位1000余个,带动产业链增收300亿元。(郭寒 黄凌飞 郑志远)

编辑:曹妤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