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兴渝杯”国际创新创业项目大赛收官

“兴渝杯”国际创新创业项目大赛收官。(受访单位供图)

  新华网重庆12月16日电(彭祎琦)12月15日,“兴渝杯”国际创新创业项目大赛决赛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重庆大学的“‘创智检’——创伤一体化智能诊断方案”项目,从30个创新创业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决赛还评出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和24个优胜奖。

  作为重庆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的重要活动之一,“兴渝杯”大赛聚焦新重庆现代产业发展需要,以“才聚新重庆·共创新未来”为主题,紧扣“33618”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建设,以赛聚才、以赛促创,打造具有重庆辨识度的创新创业大赛活动品牌。

  自大赛启动后,488个项目报名参赛,覆盖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与健康等多类专业,涉及万亿级主导产业集群、五千亿级支柱产业集群、千亿级特色优势产业集群和“新星”产业集群等赛道领域。

  重庆市人才协会会长何振国介绍,参赛的近500个项目中,万亿级主导产业集群有167个,占34%。截至大赛结束,57个项目达成落地重庆的签约意向。

  此次荣获一等奖的参赛项目“‘创智检’——创伤一体化智能诊断方案”,拥有17件授权发明专利,3件授权PCT专利,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重庆市技术发明奖一等奖等省部级及以上奖项12项,目前实验室研发已完成,计划2025年实现规模化生产。

编辑: 朱俊洁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