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胡衡华:只争朝夕抓 加力加效干 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前往南岸区、重庆经开区、合川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按照市委工作安排,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谋深谋实明年经济工作,只争朝夕抓、加力加效干,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市领导陈鸣波参加有关活动。

  胡衡华来到广阳岛,了解长江书院、广阳岛国际会议中心等重点项目建设运营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重庆经开区改革、重庆东站枢纽新城建设等工作汇报。他强调,南岸区、重庆经开区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攻坚克难、主动作为、进位争先,为全市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攻坚克难,推动经开区产业振兴,发挥高铁枢纽综合带动效应,提高广阳岛和广阳湾智创生态城建设运营效益。要主动作为,加大与央企对接合作力度,打好“两久”项目歼灭战,全力盘活存量资产,打造更优营商环境。要进位争先,努力在开发区改革、规上工业、软信产业等方面走在全市前列。

  在合川区,胡衡华听取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扎实推进以人为本的新型城镇化,持续扩大制造业投资,保持“粮、猪、鱼”产量优势。要深化开发区园区改革,在改机构、改机制、优职责、优服务、提质效上下功夫。在重庆平伟汽车系统公司、重庆德佳肉类科技发展公司,胡衡华强调,要强化龙头带动,推进整零协同,构建高质量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生态。要支持食品及农产品加工企业做大规模、塑造品牌,加快聚集从业人员,更好带动群众就业。胡衡华来到嘉陵江支流五道溪,开展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回头看”,要求持之以恒抓治水,加快整治工程进度,确保明年汛期前完工,提升周边群众获得感。

  记者 王翔

编辑: 王龙博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