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耍雪、泡汤、赏民俗 200余项文旅活动丰富重庆冬季旅游

  

  12月29日,2023重庆冬季旅游启动仪式在丰都南天湖启动,全市各区县推出200余项文旅活动,涵盖冰雪游、温泉游、民俗游等,将一直持续至2024年2月底,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出游提供丰富选择。

丰都南天湖

  系列冰雪活动 丰富耍雪体验

  每到冬季,重庆南川金佛山、丰都南天湖、武隆仙女山、巫溪红池坝等地银装素裹,集齐雪景、雾凇、云海,犹如仙境。今年冬季各地也推出了系列冰雪活动,丰富游客体验。

  如第四届丰都南天湖冰雪旅游季,在13万平方米的特色戏雪区,组织川渝青少年滑雪挑战赛、川渝雪地气排球邀请赛、南天湖花式滑雪表演赛等品牌赛事,策划彩虹酷跑、雪地穿越徒步、冰雪趣味运动会等体育活动10余项,推出祈福之旅、水墨太极秀、南游趣NPC巡游、雪地火锅宴等旅游活动10余项,新上雪上保龄球、雪人快闪等体验项目30余个。

  如第25届金佛山冰雪季,首次开放金佛山野生古杜鹃公园,打造“穿越林海雪原之旅”,开放了“大金佛山178环山趣驾”南坡直达金佛山顶线路,可提前预约自驾从南门上山,山顶三大雪场,推出了单(双)板滑雪、雪地摩托、雪地坦克、雪地挖掘机、雪上自行车、雪地推车、雪上飞碟、雪地陀螺等20余项滑雪、戏雪项目,可满足不同类型的游客体验滑雪和赏雪的欢乐。此外,金佛山178环线的奥悦湖畔滑雪场也正式开门迎客,不用上金佛山也能享受滑雪的乐趣。

  武隆仙女山第14届冰雪季持续到2024年2月底,连续两个月,周周主题不断。围炉煮茶、冬日露营、雪地拔河大赛、堆雪人创意赛等20余项主题活动轮番上演。“冬趣红池坝耍雪 泰酷辣”2023年巫溪冰雪季推出雪圈、雪地越野等各种好玩好耍的项目,还配套推出了暖冬美食套餐,如雪地火锅、雪地烤鱼等。石柱专门推出了趣味冰雪游线路,游客可以前往千野草场赏冰火棘、大风堡观雾凇,去冷水国际滑雪场戏雪、滑雪,玩累了,到冷水·风谷休闲度假营地品茗赏雪。

  此外,还有武陵山国家森林公园第五届迎新春冰雪欢乐季、城口河鱼乡第二届冰雪文化活动等,都邀市民和游客共赏美丽雪景。

  为了吸引广大游客,在赏雪玩雪方面,武陵文旅公司联动仙女山滑雪场、金佛山滑雪场、南天湖国际滑雪场、际华园滑雪场、冷水国际滑雪场、龙缸滑雪场、红池坝滑雪场等重庆7大滑雪场景区,共同推出了“重庆冰雪联票”,这是重庆首款雪场联票,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优惠、便捷的消费服务。

  巫溪推出“冰雪巫溪”话题点赞活动,游客按照要求在自媒体平台发布巫溪冬季旅游相关视频,达到一定点赞数量可到红池坝山门处免费入园。

  系列泡汤体验 温暖整个冬天

  有着“世界温泉之都”美誉的重庆,丰富的地热资源造就“山山有热水,峡峡有温泉”的温泉布局,这里有“东、南、西、北”泉、“统景温泉”“融汇温泉”等为代表的全国乃至世界知名温泉。每到冬天,温泉游也便也成了市民和游客出游的热门选择。

  这个冬天统景温泉风景区推出了“统景温泉温暖生活季”,主要以冬季温泉泡浴为主,溶洞暖温属性为辅,打造了“浴”——统景温泉、“饮”——溶洞煮茶、“食”——温泉火锅、“耍”——温泉桨板等体验。

  拥有温泉、植被、花溪河及抗战旧址等自然景观、人文景观的南温泉景区可提供多种类型的温泉疗养项目,游客可以尝试温泉浸泡、温泉按摩、温泉身体疗法等项目,帮助缓解疲劳、改善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

  近日,位于长寿湖景区内的乐温泉也正式开业,占地面积约15640平方米,温泉分为五彩叠池区、药浴花谷区、动感水疗区、死海漂浮区四大功能片区。设计温泉泡池共29个,其中,有独创的mini SPA池、旋涡池、寝汤。

  来重庆,白天上山去玩雪,晚上下山泡泡温泉,悠享山城冬日浪漫。

  系列展览节会 民俗年味浓

  这个冬天,重庆各大区县还端出了系列文化惠民活动,无论是看展览,逛市集,还是听音乐会,都有丰富多样的选择。

  在民俗文化活动方面,从元旦假期至元宵节期间,重庆各地将陆续推出年货美食节、新春庙会等活动,营造浓厚新年氛围。如石柱将推出“石柱味 土家年”系列活动,邀游客体验土家刨猪宴、土家赶年节;如万州区将开展“迎龙年 赏非遗 赶大集”2024首届三峡非遗文化节,涉及非遗展演、非遗集市、非遗体验等丰富的活动形式;渝北区将开展文旅惠民消费季暨“非遗大集”活动,长寿区菩提古镇文化旅游区将开展新春庙会节,潼南双江古镇将开展2024年迎春年俗活动,万盛经开区将开展非遗民俗大展演。

  在音乐节会方面,明年的1月7日万州将举行万州遇见你·新年群星演唱会,邀请容祖儿、于文文、苏见信等知名音乐人登台献唱,并在明年的1月20日举行星耀万州·2024新年演唱会,邀请萧敬腾、齐秦、陈嘉桦等献唱;12月31日大渡口区将举行维也纳之声交响乐团新年音乐会,邀请到一支多次参加维也纳金色大厅演出的优秀乐团进行演出。

  在展览演出方面,重庆各区县文图两馆、博物馆等也将推出系列书画作品展,开展系列群众文艺演出。

  此外,在今年12月29日至明年1月7日期间,中国·重庆第二届国际光影艺术节将在九龙坡区举办,将开展3D Mapping国际大赛暨作品展演、“梦幻光影”双子烟囱灯光秀、“流光溢彩”煤库视听艺术秀、“光影人间”沉浸式互动展演、“烟火半岛”1984拾光市集等多场活动;今年12月29日到明年1月1日,北碚将开展中国花木之乡·北碚静观腊梅文化艺术节,邀游客赏梅、品梅、购梅。

编辑:邵以南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