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顶尖街舞选手岁末“舞动山城”
2023年12月29日 16:32 来源: 融媒体中心

12月28日晚,2023“舞动山城”国际街舞大赛决赛之夜在重庆市渝中区国泰艺术中心剧院打响。这是比赛现场。(邵以南 摄)

参赛选手“火力全开”。(邵以南 摄)

  12月28日晚,2023“舞动山城”国际街舞大赛决赛之夜在重庆市渝中区国泰艺术中心剧院打响。来自国内外的顶尖舞者围绕POPPING(震感舞)、LOCKING(锁舞)、HIPHOP(嘻哈舞)、BREAKING(霹雳舞)四个单项以及齐舞赛项荣誉展开角逐。CHUC全国街舞联盟“5V5”省级联盟对抗赛是当晚的另一大亮点,8强省级代表队捉对比拼,争夺大奖。此次大赛,共决出各舞种的冠、亚、季、殿军共计24个奖项。

  据介绍,本届“舞动山城”国际街舞大赛系列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共青团重庆市委、渝中区人民政府指导,CHUC全国街舞联盟、重庆演艺集团主办,CHUC重庆街舞联盟承办。

  本届大赛自12月25日启动,主要活动包括:2023舞动山城•国际街舞大赛、2023“CHUC省级联盟对抗赛”、“中国街舞十年”产业发展交流活动、“新时代•艺起来”公益五周年暨2023新兴青年群体交流活动,以及中国舞协街舞委员会、CHCU全国街舞联盟十周年年会。

  重庆市文化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大赛系列活动向全国各地优秀舞者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展示的平台,也联动了潮玩、文旅、快消等多方资源,推动重庆乃至全国街舞行业走向世界。希望通过本次大赛系列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凝聚青年力量,助力重庆文化强市建设。(邵以南)

省级联盟对抗赛参赛队伍正在比赛中。(邵以南 摄)

MC与现场观众互动。(邵以南 摄)

大赛裁判秀。(邵以南 摄)

一位BREAKING选手做出高难度动作。(邵以南 摄)

省级联盟对抗赛冠军团队。(邵以南 摄)

齐舞表演《校园回忆录》。(邵以南 摄)

编辑: 王彩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