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第八届重庆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秋冬)暨重庆市民音乐节(铜梁)启幕

12月29日,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和铜梁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八届重庆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秋冬)暨重庆市民音乐节(铜梁)在铜梁区启幕。

第八届重庆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秋冬)暨重庆市民音乐节(铜梁)在铜梁区启幕。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有关负责人介绍道,近年来,重庆市全力恢复和扩大消费,提振发展信心,整合各区县文旅系统、行业协会、市场主体力量着力扩大文旅消费。“本次消费季以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为引领,以音乐节为媒,聚人气、增活力、促消费,拓展文旅消费经济链条,促进文旅市场消费转型升级,打响‘建设中国文旅消费知名品牌’第一枪。”

启动仪式上,一场《铜梁龙舞》为活动舞出火热氛围,随后的“戏冰雪、泡温泉、品美食、观演艺”暖冬文旅消费推介、重庆文旅消费券惠民信息发布、铜梁区文旅宣传推介、重庆市民音乐节品牌发布等四大内容展示了重庆冬季文旅的玩法及促文旅消费惠民优惠活动等内容。

启动仪式后,市民音乐节启动演出拉开帷幕,吕薇、潘美辰、马条等歌手悉数登场。为活跃消费氛围,点燃消费活力,主办方还设置了为期4天的铜梁市民集市,引进了既具有城市时尚又包含乡村质朴、既有潮流体验又有民俗传承的100余家民俗美食、非遗文创、旅游商品、音乐周边等特色摊位,实现吃喝玩乐一站式体验。同时,即日起至元旦期间,非遗表演《铜梁火龙》也将每日与消费者见面。

歌手表演。

除主会场启动仪式外,本届消费季围绕“市民音乐节”“山城夜精彩”“沉浸式体验”等重点领域推出了十一大特色主题活动、N个区县分会场活动,进一步丰富文旅消费场景和体验,培育文娱旅游消费新增长点。

线上,在本届消费季期间,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携手同程旅行、携程旅行平台推出重庆文旅消费券。同程旅行、携程旅行将同时在APP上开设重庆文旅消费券专区,面向广大游客和本地市民发放价值超千万文旅惠民消费券,优惠力度最高达四折。消费者可在同程旅行、携程旅行上搜索“重庆”“重庆文旅消费券”“重庆消费券”等关键词,进入活动页面即可领取消费券,并在购买指定文旅产品时抵扣使用。

例如,同程平台将以同程旅行APP以及同程旅行直属小程序为主要通道,针对旅游景点、酒店民宿、度假路线、本地玩乐产品发放文旅惠民消费券。活动期间,最高补贴近四折,订酒店住宿最高满350元减200元;订景区门票最高满150元减50元;订重庆度假线路享7折优惠,最高立减300元;订重庆本地玩乐“潮卡”,享8折优惠,消费者可任选卡内一家指定商家产品,一卡畅玩享受超值嗨玩体验。

携程旅行将助力游客“巴适”体验“8D 魔幻城市”,推出覆盖重庆全域的文娱演艺、景区门票以及携程三星级以上酒店住宿和旅游线路等产品,优惠折扣 7 折起;酒店最高可减200元,线路产品最高可减300元;景区门票阶梯满减最高可减50元,文娱演艺产品阶梯满减最高可减100元。

编辑:邓婷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