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成为离境退税“即买即退”试点城市

  1月3日,重庆市税务局发布消息称,重庆成为离境退税“即买即退”试点城市,这意味着境外旅客在试点商店购物,可现场拿到退税款。

  离境退税“即买即退”,是指境外旅客在试点退税商店内,购买退税物品并按规定开具发票、退税申请单后,可于当天向这家退税商店申请,先行领取相当于退税物品实退增值税款的等额人民币现金。“即买即退”意味着符合条件的境外旅客可在店内直接拿到退还的现金,便于二次消费。

  “试点商店先退给顾客现金,顾客信用卡账户会有一个预授权。离境时,退税代理机构再为顾客解除预授权。”重庆市税务局出口退税服务和管理局局长兰庭义介绍,境外旅客在试点商场购物后,商场为其开具《境外旅客离境退税申请单》和购物发票。境外旅客持该退税申请单、购物发票和护照,至商场内的集中退付点即可办理离境退税,享受“即买即退”服务。

  境外旅客同一天在同一试点商店购物金额累计3万元内,都可申请离境退税“即买即退”。开具退税申请单后25日内,境外旅客从重庆江北国际机场离境,可随身携带或随行托运退税物品、出示《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申请单》和退税物品销售发票,完成海关核验后离境。

  目前,重庆首批离境退税“即买即退”试点商店有两家,为经营渝中区WFC环球金融购物中心的重庆环金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和位于江北区的世纪星光百货(重庆)有限公司。(新重庆-重庆日报记者 杨永芹)

编辑: 陶玉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