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科技赋能制造业 马上消费携手重庆邮电大学共建先进制造智能计算国家重点实验室

  1月4日,马上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马上消费”)与重庆邮电大学签署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马上消费将参与重庆邮电大学的“先进制造智能计算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共建研发平台为契机,联合争取国家和地方相关政策支持,引进培育优秀人才。据悉,这是马上消费将建设的第21个产学研联合创新实验室。

签约仪式现场。

  双方将依托各自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产业应用等方面的资源互补优势,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以科技助力人才培养,让人才推动科技突破,形成校企“共建、共管、共享、互利、共赢”的合作新典范,助力重庆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具体将展开6方面合作。一是共建平台,马上消费参与重庆邮电大学的“先进制造智能计算国家重点实验室”;二是科研合作,包括共同申报国家和省市纵向科研项目、联合开展技术攻关、申报奖项、合作申请发明专利以及国家和行业技术标准的撰写等;三是人才联合培养,包括共建校外本科生实习实训实践基地、校外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和创新创业基地,联合培养博士、博士后,以及进行人才招聘合作等;四是人员交流合作,包括中青年教师挂职实践和专家合作,聘任创业导师、研究生导师等;五是资源共享,包括员工培训合作,入驻重庆邮电大学科技园,加盟重庆邮电大学董事会等;六是合作开展科技成果转化。

参观马上消费科技展厅。

  据悉,重庆邮电大学是国家布点设立并重点建设的邮电高校之一,是工业和信息化部与重庆市共建的一所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在信息通信领域具有重要影响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被誉为“中国信息通信人才的摇篮”以及“中国数字通信发祥地”。马上消费成立于2015年,是科技驱动型消费金融机构,公司立足重庆,服务全国,以科技创新引领全面创新,成立8年多以来一直坚持自主研发,累计申请发明专利1600余项。  

  马上消费有关负责人表示,马上消费从创立伊始就坚持自主创新。8年多来,公司和中国科学院、南开大学等全国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等一起建立了20个产学研联合创新实验室,实现“11121”科技创新平台布局,包括1个国家级科研平台、1个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1个国家企业技术中心、2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以及1个重庆市技术创新中心。连续5年居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重庆企业100强。

编辑:朱俊洁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