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上门送服务 情暖返乡人

  1月3日,在重庆市秀山县隘口镇凉桥村,国家电网红岩(秀山)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为返乡人员杨再吉家里检查线路,并宣传冬季安全用电知识。

  

  国家电网红岩(秀山)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为返乡人员杨再吉家里检查线路。(万雪莲 摄)

  随着春节的临近,返乡人员纷纷踏上归途,回到久违的家乡。大量返乡务工人员回乡,冰箱、电火桶等家用电器、取暖设备重新启用,用电负荷大幅增加,因用电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也随之提高。为此,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积极行动,采用“信息推送+上门服务”等渠道为返乡人员提供贴心网格服务,确保他们冬季用电安全。

  “去年过完春节后,我就到外地去打工了,现在才回来,一年都没有用电了,看到电力公司在宣传为返乡务工人员家庭检查线路,我就邀请他们来给我家的线路做了一个全面‘体检’。”居民杨再吉介绍。

  

  国家电网红岩(秀山)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为返乡人员讲解冬季安全用电知识。(万雪莲 摄)

  针对春节返乡人员,该公司精心部署,合理安排节日期间营业厅值守,做好24小时服务管控;加强安全隐患排查,组织各供电所提前对接各村委,及时掌握外出务工人员返乡信息;构建“电力+社区”双网格服务体系,实现供电网格与政府网络双向全覆盖,融合电力驿站、爱心超市延伸服务触角,主动服务民生;组织国家电网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主动上门服务,及时为电表停用客户办理复电,对返乡人员家中可能存在的线路老化、漏电等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确保居民用电安全。

  此外,该公司在各营业窗口为返乡人员设立绿色服务窗口,配备“一对一”专属客户经理,畅通服务流程,压缩服务环节;开展走村入户安全用电宣传活动,通过村村通广播、微信群、摆摊设点、发放“致返乡人员的一封信”等“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让返乡人员感受到电力服务的温暖。(万雪莲)

编辑:曹妤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