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胡衡华在城口巫溪调研时强调 推动强村富民 促进稳定增收 加快建设新时代巴渝和美乡村

  1月6日至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前往城口县、巫溪县调研。他强调,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部署,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推动强村富民,促进稳定增收,加快建设新时代巴渝和美乡村。

  副市长郑向东参加。

  在城口县修齐镇白果村、岚天乡岚溪村,胡衡华走进田间地头和农家院舍。看到炕房里挂满腊肉、农产品直播带货火爆,胡衡华很高兴,祝愿大家新的一年日子越过越红火。他强调,要坚决守好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底线,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确保粮食播种面积总体稳定;要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挥好基层党组织作用,尊重农民意愿、遵循市场规律,发展农民合作社,开展市场化运营,盘活农村资源资产,增加经营性收入;要扎实有序推进乡村建设,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在重庆城口核桃生物科技公司,胡衡华希望企业进一步拓展市场,带动当地核桃产业做大做强。

  巫溪县天元乡9个村联合成立商贸公司,聘请电商能人经营,解决了农产品销售问题。胡衡华详细了解企业运营、收益分配等。他说,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产业振兴是重中之重,农产品卖得好是硬道理。要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优化联农带农富农机制,让老百姓钱袋子尽快鼓起来。在通城镇长桂村,胡衡华了解基层党建工作和晚李产业发展,强调要建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带领农民发展乡村产业,扩大线上销售,提升品牌价值。胡衡华与市政府办公厅乡村振兴帮扶集团驻通城镇工作队干部交流,对帮扶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勉励他们再接再厉、主动作为,为乡村振兴作出新贡献。胡衡华看望慰问老党员熊明轩和脱贫监测户李明秀,叮嘱当地解决好道路、就医、用水等问题,持续提升脱贫户收入水平,加强乡风文明建设,让群众更有幸福感获得感。 (记者 王翔)

编辑: 李海岚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