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借朋友账号接单 男子无证跑网约车被查

  为了跑网约车接单营运,没有从业资格的叶某想到了借朋友的账号接单,结果被现场查获。8日,重庆交通执法总队沙坪坝区大队通报了这起案例。

  近日,市交通执法总队沙坪坝区大队的执法人员在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周边开展日常执法监管行动时,对一辆正在下客的网约车进行例行检查。

  驾驶员叶某称,自己搭载1名乘客从九龙坡至新桥医院,收取车费12元。“我们检查该车派单情况确实如叶某所说,一切正常,但让其出示相关证件,叶某就各种推托。”这引起了执法人员的注意。

  在进一步调查中,执法队员发现叶某接单的账号与实际不符。原来,叶某一直未取得网约车从业资格证,眼见春运临近,他想跑网约车赚钱,就向已取得从业资格证的朋友借来账号接单,“本以为这番操作不易被发现,没想到还是被现场查获。”叶某说。

  叶某因存在未取得从业资格证驾驶出租汽车从事经营活动,被开具违法行为通知书。给其派单的网约车平台涉嫌提供服务的驾驶员线上线下不一致,也将被大队约谈处理。

  重庆交通执法部门表示,春运将至,将加大对热门景点、商圈等地的巡查,严查非法营运、网约车违规揽客等。(记者 刘艳)

编辑: 李海岚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