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守护“两江四岸” 重庆多部门开展水上联勤联动

  为进一步深化水上警务合作,提高辖区见警率,增强群众安全感,在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重庆市公安局水警总队与长江航运公安局重庆分局开展了中国人民警察节联合巡航宣传。

联合巡航宣传。警方供图

  今日上午10点,重庆分局“3004”巡逻艇和水警总队“公安021”巡逻艇编队缓缓从朝天门码头两江交汇处出发,沿着长江江面到东水门大桥水域,最后再到嘉陵江洪崖洞码头水域开展联合巡航。

现场宣讲安全知识。警方供图

  在江面巡航结束后,民警登上洪崖洞码头和辖区靠泊游轮,向现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安全常识,提高群众对预防溺水和防骗反诈意识,并呼吁群众积极参与到长江大保护工作中来。

  此次联合巡航宣传既是“110宣传日”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水警总队与长航公安重庆分局签订全面警务合作框架协议后深入开展水上警务合作的有力举措,为后续开展联合执法、严厉打击各类水上违法犯罪活动和维护辖区水域社会治安秩序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记者 罗盛杰)

编辑: 李海岚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