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铁路警方举行中国人民警察节警营开放日活动
2024年01月10日 11:41 来源: 新华网

  在重庆北车站派出所大院,民警向观摩人员讲解毒品辨识技巧。新华网发(胡勇 摄)

  新华网重庆1月10日电(陈雨 胡勇)在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重庆铁路警方举行以“平安铁路 警民共享”为主题的警营开放日活动。活动现场设置了毒品展区、假证展区、假票展区、痕迹物证展区、武器枪械展区、警犬表演区、枪操表演区等多个展区,让观摩人员“零距离”体验警营活动。

  在毒品、假证、假票展区,禁毒民警通过展示仿真毒品模型,向大家讲解了传统毒品、新型毒品和易制毒化学品对人体的危害及辨识技巧,帮助大家提升防毒、拒毒能力。

  “这是97-2式防暴枪,是它的升级版。”在武器枪械展区,民警董太阳向观摩人员介绍了各种枪械。高精度狙击步枪、霰弹枪、拐弯枪、左轮手枪……这些平时很难看到的硬核武器,吸引了现场人员驻足观看、体验。

  据悉,为切实解决好旅客出行中的急难愁盼问题,重庆铁路警方根据重庆北站治安状况,及旅客出行需求,指导重庆北车站派出所,设置“安心”铁警党员示范岗,负责旅客群众警情受理、安全宣传、帮扶救助、便民服务等工作,确保服务不缺位;建设“站区前沿调解室”,选派经验丰富的民警坐岗,负责旅客与旅客之间小矛盾、小纠纷的化解工作,确保矛盾不出站;打造 “未成年之家”,积极帮助走失走散的未成年人,营造家的氛围,传递爱的温暖。

  2023年以来,重庆北车站派出所调解矛盾纠纷162起,成功率达100%,无一起投诉;找回走失走散未成年人187名;为旅客做好事1796件,挽回损失160万余元。

在重庆北车站派出所大院,民警进行枪操表演。新华网发(胡勇 摄)

在重庆北车站派出所大院,民警向观摩人员介绍各种枪械。新华网发(胡勇 摄)

在重庆北车站派出所大院,民警引导观摩人员体验激光物证勘查仪。新华网发(胡勇 摄)

在重庆北站候车厅,观摩人员参观“站区前沿调解室”。新华网发(胡勇 摄)

编辑: 李元元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