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交通执法部门开展专项整治 严查出租车拒载

  10日,记者了解到,为规范出租汽车经营行为,切实提高行业服务水平,重庆交通执法总队直属支队展开巡游出租汽车经营行为专项整治工作。

  本次整治将严查巡游出租汽车绕道、拒载、中途甩客、不按规定计价器计费等重点违法行为,惩治服务过程中各类不文明行为。

  重庆交通执法部门将通过错时执法和夜间勤务的方式,在解放碑、观音桥等重点区域开展巡逻检查。同时督促出租车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教育培训,规范出租车驾驶人员在营运中文明服务、诚信经营。

  春运将至,为保障道路运输行业运营安全有序,重庆交通执法部门也走访客运企业开展检查。

  市交通执法北碚区大队的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辖区客运企业各项安全生产制度、从业人员教育培训、恶劣天气下应急预案等落实情况。针对检查出的个别车辆GPS离线等问题,现场出具整改通知书。

  市交通执法北碚区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大队也将加强对客运车辆的检查,尤其是旅游包车等重点车辆逢车必查,保障旅客安全出行。(记者 刘艳)

编辑: 李海岚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