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甘秋立交竣工 中央公园至鸳鸯将节省10分钟

  10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甘秋立交工程已经竣工,完成了预验收,预计将于今年上半年通车。甘秋立交及正在建设中的秋成大道通车后,中央公园西区与翠云、鸳鸯之间则新增一条通道,市民不再需要绕行“转转桥”,减少通行时间10分钟左右。

  据介绍,甘秋立交为菱形三层立交,主要结构包括一座现浇变截面箱梁跨线桥,一座双幅、双孔整体式下穿道,以及扶壁式、悬臂式、折背式、重力式、衡重式挡墙等。

  项目东西方向连接博翠隧道和沙井湾立交,南北方向连接中央公园和翠云片区。其中,甘秋立交与正在建设当中的秋成大道相连,中央公园方向的秋成大道将率先部分通车,剩余部分也将加快建设。

  “甘秋立交的上跨桥,即博翠大道已经于2023年2月建成通车,剩余部分目前正在进行收尾工作,预计将于3月进行竣工验收,上半年正式通车。”施工单位中铁大桥局集团有限公司项目执行经理刘军元说。

  “甘秋立交建成后能有效缓解金竹湾立交拥堵状况,更好改善蔡家至中央公园、两路城区的交通通行情况。”两江新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甘秋立交及正在建设中的秋成大道通车后,中央公园西区与翠云、鸳鸯之间则新增一条通道,市民不再需要绕行“转转桥”,减少通行时间10分钟左右。(记者 邱小雅)

编辑: 李海岚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