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2024年一季度重点制造业开工项目现场推进会举行

  1月13日上午,重庆市2024年一季度重点制造业开工项目现场推进会举行。市委书记袁家军出席并宣布项目开工。

  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致辞。市领导陈鸣波、罗蔺、陈新武、江敦涛参加。

  袁家军、胡衡华来到两江新区山外山血液净化设备及高值耗材产业化项目现场,听取2024年市级重点项目、一季度重点制造业开工项目和两江新区开工项目情况介绍,万州区、黔江区、九龙坡区、长寿区、江津区、丰都县视频汇报本区县开工项目情况。

  9时50分许,袁家军宣布:重庆市2024年一季度重点制造业项目开工!

  这次重点制造业项目集中开工,是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的具体行动。市委、市政府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树牢大抓项目、大抓制造业项目的鲜明导向,立足全局谋项目,紧扣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西部陆海新通道、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抓紧谋划一批跨省域、跨流域、涉安全、补短板的重大项目;全力以赴引项目,强化以制造业为主的产业招商,努力引进一批具有行业导向性和投资带动性的重点项目;只争朝夕建项目,力争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益。希望项目业主和建设单位,拿出抢先抓早、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为实现我市经济一季度“开门红”贡献更大力量。

  据了解,此次开工的重点制造业项目共110个、总投资1155亿元,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科技创新、能源保障等多个领域,对当前稳投资促增长、长远补链条强链群,具有重要的支撑和牵引作用。

  市有关部门负责人,相关项目业主和建设单位负责人在两江新区主会场参加。有关区县设分会场。(新重庆-重庆日报记者 王天翊 王翔)

编辑: 江茜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