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公交车上捡到上千元现金 调度员连打一串电话找失主

  驾驶员在车上捡到背包,包里装有上千元现金。视频截图

  13日,重庆公交234线司机在车上捡到上千元现金交到调度室。细心的调度员袁永红在背包中发现了一张留有多个电话的纸条,一连拨打多通电话后,终于联系上失主的儿子。

  今日上午10点多,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西部公交杨家坪分公司234线驾驶员杨镇州驾车回到终点站,检查车厢时在座位上发现了一个黑色背包。

  经过清点,包里除有1200元现金外,还有身份证、银行卡、医保卡等各种证件。

  “从证件上看,失主可能是位老人。”调度员袁永红又仔细检查了一遍,发现包里一张小纸条上写着多个电话,包括证件所有者的名字和电话。

  袁永红赶紧拨打电话,可证件所有者的电话拨打多次都没人接。她又接着拨打其他电话,终于在拨打第3个人的电话时接通,正是丢包人秦婆婆的儿子。

  原来,秦婆婆和老伴乘车时把包放在座位上,下车时忘带走。两人在商场逛了一圈后才发现包不见了。

  “包里不仅有现金,还放着我和老伴的多个证件,要是找不回来,都打算报警求助了。”秦婆婆说,当时着急找包,公交工作人员给她和老伴打了多次电话,他们都没接到。还好最后联系上,他们也顺利到调度室领回了包。(记者 刘艳 实习生 黄逸轩)

编辑: 陈雨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