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李家沱复线桥北引道工程迎新进展 九龙坡复线隧道全线贯通

九龙坡复线隧道全线贯通。

  1月16日,重庆市级重点工程李家沱复线桥北引道工程——九龙坡复线隧道全线贯通。

  据了解,九龙坡复线隧道的进出口均埋在地面15米以下,进出口两侧分别存在一条架空10KV高压电缆和一条埋地10KV高压电缆,均须施工前实施迁改。为隧道施工打开工作面,业主单位重庆城投建设公司组织专班推进迁改工作,通过与电力公司多次协调,全力推进电力迁改,为隧道顺利贯通打下基础。

  从项目进场开始,重庆城投建设公司便组织施工单位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等参建各方攻坚克难,确保隧道如期实现全线贯通;施工过程中,为减少扰动、创造和谐环境,参建各方按照相关技术要求将隧道全线开挖工艺变更机械开挖。

  为保障地面构筑物的稳定及施工中的安全,项目除采用机械开挖外,还坚持“管超前、短进尺、强支护、早封闭、勤量测”的原则,施工过程中加强初期支护及超前支护,密切开展洞内监控量测及地表观测,保证各项工作安全进行。

  重庆城投建设项目负责人介绍道,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重庆市中心城区城市快速路网骨架,增强巴南区与九龙坡区的快速联系,缓解相邻跨江通道的交通压力。

编辑:朱俊洁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