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善始善终推进主题教育 以主题教育的良好成效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中央第八巡回指导组赴荣昌、巴南、长寿指导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巴音朝鲁强调

  善始善终推进主题教育 以主题教育的良好成效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黄宁生到会指导

  1月12日至16日,主题教育中央第八巡回指导组赴荣昌区、巴南区、长寿区,指导荣昌区卫生健康委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巴南区龙洲湾街道龙海社区典雅小区第一网格党支部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巴南区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长寿区邻封镇党委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巴音朝鲁、副组长黄宁生到会指导。巴音朝鲁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持续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善作善成、善始善终推进主题教育,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以主题教育的良好成效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巴音朝鲁指出,此次参加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严肃认真,高站位、高标准,大家会前准备扎实充分,会上开诚布公、见人见事,查摆问题深刻细致,批评和自我批评触及思想、触及灵魂,整改措施认真务实,开出了新气象、高质量。

  巴音朝鲁强调,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即将收官,但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继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领悟,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不断引向深入,持续强化学习的系统性、自觉性,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及世界观、方法论。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健全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驰而不息转作风、树新风,坚决克服形式主义,狠抓整改落实,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增强改革创新意识、激发攻坚克难拼劲,扎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保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慎终如始跑好“后半程”,深入总结主题教育经验成效,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重庆处处扎根、遍地开花、结出硕果。

  黄宁生强调,基层党组织要开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人民至上,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及时回应群众诉求,让群众看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变化,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固本强基,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引领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中央第八巡回指导组在荣昌、巴南、长寿指导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期间,还就三个区县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新重庆-重庆日报记者 陈国栋)

编辑: 陶玉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