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首届重庆·摩洛哥国际投资营商环境分享会举行

  1月19日,首届重庆·摩洛哥国际投资营商环境分享会在渝中区举行,共有近100家企业代表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非洲中国合作与发展协会(摩洛哥)主席、博士纳赛尔·布希巴分享了中国企业可以在摩洛哥的发展前景,也希望重庆企业能够前往摩洛哥,共享发展机遇。

  非洲中国合作与发展协会重庆代表处首席代表王永葆介绍,重庆位于“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上,也是西部地区唯一的直辖市,区位优势和政策优势都很明显,为此,两年前协会就选择重庆作为落户点,希望开拓重庆与非洲,特别是与摩洛哥的交往。

  他表示,非洲正处于快速发展期,摩洛哥则是非洲的“桥头堡”。重庆工业底蕴足,可以生产摩洛哥乃至非洲需要的产品。同时,重庆正在加速打造内陆开放高地,未来将不断扩大开放辐射版图,摩洛哥则能成为重庆进入非洲的重要节点。所以,双方一拍即合,未来将擦出更多合作的火花。

  王永葆介绍,此前协会一直在与重庆企业沟通交流,本次参加分享会的企业,有是此前有接触交流,也有前往摩洛哥发展意向的企业。通过本次分享会,这些企业能更深入地了解摩洛哥的实际情况,也对后续他们前往摩洛哥投资兴业奠定基础。

  “这次分享会只是一个开始。”王永葆表示,目前,协会已经与重庆地矿集团、重庆摩尔水处理公司等多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后续也会在矿业、农业、文旅等方面加深与重庆的合作。同时,今年协会将组织10余家企业前往摩洛哥考察,让其更直观地感受摩洛哥的实际情况,助力重庆企业“走出去”。

  本次分享会由非洲中国合作与发展协会(摩洛哥)重庆代表处、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主办,中国银行、重庆力合科技创新中心有限公司、非中钰嘉国际贸易(重庆)有限公司承办,贵州凤冈锌硒茶业发展有限公司、重庆八九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湖北富锶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协办。

  现场,重庆和摩洛哥的代表还互赠了礼物。非洲中国合作与发展协会(摩洛哥)重庆代表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协会将携手更多有意愿参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中国政府、在一带一路中非务实合作中发挥能量,为构建新时代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编辑: 韩梦霖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