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南川区民宿协会正式成立

  1月17日,重庆市南川区民宿协会成立大会暨首届会员大会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以及会长、副会长,聘请了荣誉会长、秘书长。漫居民宿负责人魏先曼当选为民宿协会第一届会长。

  南川区文旅委主任曾祥友表示,近年来,南川已发展民宿100余家,民宿协会的成立,为全区民宿产业健康发展,搭建起了行业合作交流的新平台。接下来,将加强搭建交流合作的平台,定期开展行业间各种形式的学习交流和考察活动,积极整体对外宣传推介;并加强行业自律管理,为会员单位提供优质的服务,共同打造南川民宿的口碑和品牌。

  魏先曼表示,民宿协会将从以下几点开展工作:一是建立健全旅游行业协会参与旅游服务质量工作机制,规范化民宿管理、提升民宿整体形象;二是从树立民宿标杆、打造南川民宿品牌的角度思考南川民宿的发展,提升行业服务标准,通过走出去学习、引进来培训等方式,提升服务人员素质,要探索完善管理体系;三是根植南川历史,讲好南川故事,打造可观、可听、可讲、可参与的文化体验场所;四是发挥行业抱团发展优势,集思广益,多维度、多角度做好宣传。

  会上,南川石银村镇银行向民宿协会授信5000万发展基金,现场为4家民宿授信1000万元,助力全区民宿产业发展。

编辑:陈蒙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