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三方面展开合作 他们联勤联动护航水上交通运输安全

  1月26日,重庆朝天门海事处与重庆交通执法总队港航海事支队举行联勤联动协作会议,现场双方签署《水上交通运输安全监管联勤联动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合作协议》)。

  此次会议旨在落实《长江上游水域水上交通安全监管部门联勤联动合作协议》相关要求,深化双方在防范化解水上交通运输安全和防污染风险隐患方面的合作。

会议现场。受访者供图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信息共享、交流合作、联动协作等三方面展开合作。

  具体来看,双方将加强水上基础数据、航行安全信息、“四类重点船舶”安全监管措施及相关信息、黑白名单等方面的信息共享与通报。

  同时,加强执法能力、执法风险、服务发展、党建引领等工作的交流与合作。

  此外,将加强突出违法行为或重大安全隐患治理,“四类重点船舶”和“重点港口码头”联动管理,开展防汛等水上应急联合演习,突发事件、特殊时段水上安全保障,以及案件信息通报与移送等执法联动与协作。

  下一步,两家单位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深化合作领域,积极构建“资源共享、信息互通、执法联动”的一体化监管新格局,护航水上交通安全。(记者 刘艳)

编辑: 陶玉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