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西沱古镇首届“万人提灯会”启幕 千年古镇福迎新春

  西沱古镇,这座承载着千年历史的国家历史文化名镇,即将以“万人提灯会”为2024年新春揭开序幕。此次活动不仅是西沱古镇的一次文化盛宴,更是一次文化遗产的传承。

土家玩牛(廖禾 摄)

  西沱古镇被誉为“万里长江第一街”,是国家4A级景区、国家非遗旅游小镇。作为一座活生生的历史博物馆,西沱古镇一直以来都是文化与旅游的重要交汇点。为了进一步提升古镇的旅游文化,推动当地经济发展,首届“万人提灯会”应运而生,旨在通过活动展现西沱古镇的独特文化和历史价值。

  本次活动以“千年西沱·福迎龙腾”为主题,将通过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和表演,点亮夜空,传承千年文化。活动分为两大篇章,包括福迎龙腾和狮龙争霸赛两大主线,让市民和游客深入体验古镇的传统风情和文化底蕴。

  活动将于2月7日拉开序幕,届时将举办“龙飨盛宴·千味西沱”盐帮菜长桌宴,让参与者在品尝美食的同时,感受西沱古镇的历史韵味。“万人提灯会”将在当天晚上19:00至21:00举行,活动期间,游客将有机会身着汉服,手提花灯,漫步于古镇街头,享受一次穿越时光的体验。

  在2月23日,还将开展狮龙争霸赛,将展现舞龙、舞狮的传统艺术与现代赛事相结合,为元宵佳节增添欢乐气氛。从2月7日至14日,“瑞龙翱翔”激光秀将点亮古镇夜空,常态化活动“鱼跃龙门”“古韵龙行”等也将同期举行,提供全方位的古镇体验。活动现场有福临万家送春联、瑞龙进福、神龙吐珠盲盒、财神到等多项互动项目,让游客在体验传统文化的同时,也能感受到新春的喜悦和温馨。

编辑:陈蒙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