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胡衡华在中国一乡一品数字经济创新基地调研

  2月3日,中国一乡一品数字经济创新基地在渝北区仙桃数据谷揭牌。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前往创新基地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数字化赋能乡村产业振兴,做好“土特产”文章,打造农产品品牌,推动山区库区农业一乡一品发展,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副市长郑向东,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会长蓝军参加。

  中国一乡一品数字经济创新基地通过集聚各类服务机构与产业资源,设立市场化运营公司,提供乡村产业设计、文创、电商、科研、人才等方面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

  胡衡华察看丘陵山地特色农机装备、江南大学食品及农产品加工产业研究院精酿啤酒生产设备等展示,强调要加强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推动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和应用。一乡一品设计商学院、设计展馆、包材实验室、区域公用品牌案例室,展示着我市许多乡村物产优秀设计和服务区域公用品牌建设的案例。胡衡华与设计人员交流,他说,当前我市正大力发展食品及农产品加工业,要加强产品研发设计、包装设计、品牌设计,抓好农业生产“三品一标”建设,打造一批市场知名度高、溢价能力强的企业品牌和区域品牌,提升特色农产品附加值和美誉度。胡衡华来到一乡一品数字创新实验室、3D打印实验室、电商直播间,了解人工智能、区块链、元宇宙等技术应用,强调要利用数字技术实现乡村产业数字化,完善研发设计、中试制造、电商销售等链条,促进技术迭代、工艺改进和产品创新,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记者 王翔

编辑: 王龙博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