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到福地,添福气!第二届丰都祈福文化节2月8日启幕

  天下名山·平都福地。2024年2月8日、2月11日至2月24日,第二届祈福文化节将在重庆丰都举行。届时,游客们可相约丰都,共赴盛举,赏民俗、观花灯、玩国潮……祈愿新的一年好运连连。

  丰都福地文化历史悠久,丰都名山自汉唐列入道教“七十二福地”之一,距今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是丰都持续打造的重要文化品牌。本届祈福文化节旨在促进文旅融合,筑牢“天下名山·平都福地”文旅品牌,展现一个自信、开放、包容的丰都形象。

  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将以祈福文化为主题,策划开展祈福节开幕式、“百福临门”祈福演艺、“诸事皆圆”五神送福、“奇幻之夜”添福灯展、“厚德载福”有福展览、“猜灯揭福”灯谜互动等12项文旅活动。始终聚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贯穿民俗、名品、名景,着力打造一场祈福之旅、心灵之旅、孝善之旅。

  市民游客可通过关注“鬼城名山”微信公众号,将及时了解活动信息、优惠信息及游玩攻略。本次活动亮点纷呈,有看头、有吃头、有玩头,形式多样、参与性强。其中,2月8日(农历腊月二十九)的开幕式,将首次呈现多项精彩的大型舞台汇演,其中的巴人战舞、非遗说春等表演文化浓厚、视觉华丽,千灯祈福、百米天梯等形式少见、震撼心灵,极具仪式感、艺术性和参与性。

  景区内“奇幻之夜”添福灯展,自贡非遗花灯璀璨呈现,山海异兽与祈福文化相互碰撞,并打破传统灯展模式,植入了NPC演艺节,还可赢取丰厚伴手礼、收获满满仪式感,是丰都有史以来规模最大、形式最新、互动最强的一次灯展,首次带来“特色灯会+情景演绎+祈福文化”的三重沉浸式交互体验。

  另外,“六求得福”登高祈福、“穿越神话”天仙赐福、“诸事皆圆”五神送福、“厚德载福”有福展览等活动,让游客在国潮古风中遇见惊喜,在欣赏表演、祈福贺岁的同时,近距离追寻祈福文化的精髓。悬挂祈福牌、求取新年福签、体验欢腾热闹的灯谜会、射箭、投壶等丰富的传统文化活动,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

  以节为媒,筑魅力之城。主办方推出系列保障举措,100辆公交全力以待,2000个停车位虚位以待,3000名公安及志愿者整暇以待,全力确保安全有序。目前,祈福文化节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完成,硬件建设、设备安装等全面完工,已进入最后调试阶段。

 

编辑:陈蒙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