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袁家军:确保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

  原标题:袁家军调研一季度经济运行并暗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 确保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

  2月4日上午,市委书记袁家军前往我市部分制造业企业调研一季度经济运行和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并以“四不两直”方式暗访居民住宅小区高层楼栋消防安全。袁家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突出做好“三服务”工作,确保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

  市领导陈新武、江敦涛参加。

  长安汽车渝北新工厂于2023年底建成投用,全面投产后将形成年产28万辆新能源整车的能力,年产值不低于500亿元。走进企业,袁家军听取过去一年全市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情况汇报,了解长安汽车今年生产经营计划,察看智能化生产线,观看新能源汽车整车、重要零部件等展示,对长安汽车过去一年来为全市经济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袁家军说,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和支撑力。长安作为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链主企业,要持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将更多创新成果应用到产业和产业链上,在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中展现更大作为。

  重庆传音智汇园集智能终端等电子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正加快打造高端智能终端产业集群。袁家军听取企业发展情况介绍,观看新产品和研发成果展示,询问销售价格和市场份额等情况。走进车间,袁家军同企业负责人交谈,了解企业在渝发展的规划并察看现代化智能终端生产线。袁家军希望企业深度参与重庆新一代智能终端产业集群建设,积极发挥链主企业作用,加大供应链本地配套,打造竞争新优势。

  调研途中,袁家军以“四不两直”方式检查渝北区纳帕溪谷小区消防安全。袁家军走进小区,实地检查消防设施配备、消防通道畅通等情况。来到小区最高楼栋,袁家军看到有部分住户仍安装了防盗窗网,对临时赶到现场的街道、社区和物业工作人员指出,不规范的防盗门窗设置会影响消防救援和火灾逃生,要深入细致排查,对不合规情况立查立改。袁家军来到楼栋天台,发现住户栽种的蔬菜挤占公共空间,要求相关单位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消除“空中菜园”造成的安全隐患。随后,袁家军走进位于负一层的小区物业管理办公室,了解小区各类安全防范措施落实等情况。他指出,要时时刻刻保持安全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全面排查燃气、老旧线路等各类安全隐患,用好网格员力量,对群众做好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提高做好服务群众工作能力,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袁家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工作要求,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确保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要坚持科学精准调度,多措并举强化政策供给,着力抓好强工业、稳消费、扩投资等各项工作,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要抓好产业链招商,发挥大项目牵引带动作用,坚持精准招商、专班招商,促进项目投资放量。要扎实做好企业服务,落实助企纾困政策,帮助企业办实事解难题,让企业成为重庆高质量发展的“发动机”。

  有关区和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记者 杨帆

编辑: 王龙博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