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赛力斯超级工厂在渝建成投用

  二月五日,赛力斯超级工厂建成投用,同步举行问界M9首批车主交付活动。图为车主们正乘车参观工厂。(赛力斯汽车供图)

  2月5日,赛力斯超级工厂在重庆两江新区建成投用。当天举行了问界M9首批车主交付活动,现场千台新车整装待发,场面壮观。

  赛力斯超级工厂按照国际领先标准及工业互联网要求建设,具备高效、智能、尖端、绿色四大特质。该工厂给人的第一印象是“超大”。记者在现场看到,工厂各个车间建筑空间巨大,远超过一般的新能源汽车工厂。据了解,该工厂占地面积达2700多亩,相当于200多个足球场,无论是压铸、焊接铆接车间还是总装车间,都给人一眼望不到头的感觉。

  该工厂给人的另一印象是“先进”。车间里数百台机械臂不停挥舞,快速精确地执行着各种复杂的生产指令,物流机器人在生产线上灵活穿梭,整个车间里几乎看不到工人。

  “我们的生产线无人化水平全球领先。”赛力斯相关人士介绍,比如总装通常是人工参与最多的环节,行业自动化率不到30%,而赛力斯超级工厂实现了电池包、悬架、仪表台等关键环节的自动化装备,整体自动化率达到50%以上。

  目前,该工厂拥有超过1000台智能化设备,超3000台机器人智能协同,实现关键工序100%自动化;运用行业首创的质量自动化测试技术,实现100%质量监测追溯;通过全球领先的9000T压铸机,实现了一体化压铸部件中最高的集成度。

  作为赛力斯汽车与华为联合打造的高端车型产品,问界M9自2023年12月上市至今,累计大定已突破4万台。制造这款车型的工厂,就是全新的赛力斯汽车超级工厂。

  赛力斯集团董事长张兴海表示,未来赛力斯将聚焦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领域,以软件定义汽车,积极构建万物互联的汽车生态体系,为用户带来极致体验,以新质生产力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

  记者 白麟

编辑: 王龙博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