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民歌《太阳出来喜洋洋》登上春晚

  作为重庆民歌的代表,在2024年央视春晚舞台上,《太阳出来喜洋洋》由杨兴勇,王建华、傅永洪、唐铃轲(千宝组合)、宾胜共同演唱。

重庆民歌《太阳出来喜洋洋》登上央视春晚。

  《太阳出来喜洋洋》在200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世界经典民歌”。2012年,张艺谋、王潮歌、樊跃“印象铁三角”为武隆量身打造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印象武隆》,该曲目被选定为演出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川江号子”传承人杨兴勇演唱。

杨兴勇在《印象武隆》演出现场。

  虽然登上央视春晚还是头一回,不过对于杨兴勇来说,上电视的经验却是相当丰富,曾上过央视《经典咏流传》《中国民歌大会》《欢乐城市派》《记住乡愁》《打起锣鼓唱起歌》,安徽卫视《中国农民歌会》,湖南卫视《天天向上》等节目。对于此次登上2024央视春晚,杨兴勇表示,将在传承传播川江精神的路上,阔步前行,永不言退。

  据悉,为了让观众拥有一个完美的观演体验,《印象武隆》全体演职人员已就位。游客可通过携程、美团、飞猪、同程等平台提请进行预订。

编辑:王彩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