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解放碑-朝天门商圈迎来“开门红”

  春节是传统的新春消费旺季。2月19日,记者从渝中区获悉,春节长假期间,解放碑-朝天门商圈迎客1191万人,日均客流148.9万人、同比增长25%,销售额同比增长34.7%,实现消费“开门红”。

  据悉,解放碑英利大融城、八一广场等区域商家都蓄力打造了龙年主题的艺术装置,商圈重磅推出各类活动、重点业态,有效带动市民消费。除夕当天,灯光展演照亮“两江四岸”,来福士作为绝佳观景位,客流同比增长59%,销售同比增长22.23%;春节期间,甄选小大董、巴将军、五斗米等品质餐饮、老字号商家也举办了迎春宴席展,餐饮消费旺盛,同比增长25.62%。

  同时,近40家新店首店大店也集中亮相,有力拉动消费。新春前后,意大利国宝级羊绒品牌哥伦布、意大利百年时装屋寇蕊全国旗舰店、WM西南首店、Wooha全国首店等一批首店陆续开业,有力拉动消费。借助特色场景打造,各网红景点也迎来人流高峰,带动商气、人气两旺。

  渝中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整个春节长假期间,渝中区消费市场持续高速增长,全区36家商场、购物中心、特色街区和重点门店等抽样企业实现营业收入3.48亿元,同比增长19.23%。(记者 左黎韵)

编辑: 曹妤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